久梨

记一个脑洞

路明非设定是刚毕业的年轻老师,家庭背景跟原著差不多,但是这里的设定是他父母已经死了,车祸, 是一辆客车集体失事,因为补偿金一直不到位,所以说叔叔婶婶很嫌弃他,因此性格敏感,小时候没什么朋友  一度被认为孤僻,其实只是不知道怎么和同学搭话

楚子航设定是两个眼睛颜色不一样,一个眼睛是金色的,因为小时候有沙眼症一直不戴隐形,自己对此很自卑,成绩优异又不太爱说话,被认为是高傲得不得了,在他妈妈改嫁之前一直受很多人笑话。欺负是没这个本事,但是被孤立了

   路明非上岗第一天的时候点名到楚子航觉得他好看就多看了几眼,然后回家的路上偶遇楚子航。
   楚子航问老师你觉得我奇怪吗?然后路明非就尴尬的掩饰,哈哈没有啊 怎么会 你为什么这么想?”因为你今天点名的时候一直在看我。
   然后路明非跟他解释 其实大概是羡慕你吧,小时候父母读的童话故事里,故事里像你这样少年,长得好看而且异瞳,不是一般都是故事的主角嘛。(然后开始内心独白,说,我年轻的时候其实也幻想过,假如他们没有出车祸,我会不会每天上学就有母亲骑着自行车送我,告别拥抱的时候发丝有洗发水的香味,
高中毕业是父亲会在礼堂下面坐着,遇见邻居自豪的告诉他们,我儿子今天高中毕业了,但是没有,不管怎么想,姑父姑母还是那个恨不得我这个吃白食的赶快滚蛋,表哥也是一直欺负我,最后还不是我自己考出来自己救了自己。这个场景是要在夕阳下海边的座椅上。

   然后以后就很有默契的,放学都走这条路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